設為首頁

收藏本站


簡體中文

回到首頁 回到『煙斗村』村口(繁體版)
 
 

主料煙草(Base Tobaccos)

 

維珍尼亞(Virginias)

 

維珍尼亞(Virginia是美國(美洲)早期的經濟作物之一。引種自中美洲,最初種植于北美占士鎮殖民區(Jamestown Colony),收獲后,專門出口到英國。早期的北美殖民地得以存在和發展,Virginia 起到重要的歷史作用。雖然以美國的一個州名命名,Virginia 早已在世界各地引種種植(中國是出口大國之一)。最優質的 Virginia,產自美國維珍尼亞州(Virginia),佐治亞州(Georgia),南、北卡羅來納州(North and South Carolina)。一般用熱風管處理法(Flue - Cured)加工熟成,保留了其色澤(亮黃,橘橙或紅色),同時,其油滑性及微妙的甜和風味,也得以保存下來。正在干燥的煙葉

Virginia 是所有基煙中,最醇和(Mild),也是天然糖分(Sugar Content)含量最高的煙草。它像不少美酒佳釀一樣,會隨年月而老熟、陳年,改變(改善)風味(請參閱更多關于煙草的陳年)。因為燃燒質量好,容易點燃,所以几乎用于所有調配(Mixture),并經常作為主料使用:無論是英式調配(English Mixture),或者是調味煙(Aromatics),Virginia 煙葉都是重要的配方﹔由于其獨特的微妙性和復雜性,純粹的 Virginia,也自成一派,為許多有經驗的煙斗客所青睞。適度使用,Virginia 可以帶出一種淡雅的甜味。但作為一般的煙斗絲,則不宜過多使用,因其燃燒速度較快,一般人不易掌握。值得一提的是,Virginia 也是香煙的主料。

通過緊壓成餅狀,自然熟成的舊維珍尼亞(Matured Virginia),是 Virginia 的上品,具有清爽的口感及微妙無比的甜味、果香味,令人齒頰留香。香郁之余,又令人有愉悅之感,有點像稀墨西哥醬(Salsa)的味道。剛點燃時,滋味開始溢出,繼續燃點,風味越來越濃郁,成曲線狀發展。

Virginia 按色澤細分,主要有:檸檬黃(Lemon Virginia)、橙色(Orange Virginia)、橘紅(Orange-Red Virginia)、紅色(Red Virginia)、古銅色Bronze Virginia)及黑色(Black Virginia)几種。

 

 

前一頁后一頁


This website is dedictated to my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2008 by Pipe 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