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收藏本站


簡體中文

回到首頁 回到『煙斗村』村口(繁體版)
 
 

珀里克(Perique)

 

珀里克(Perique)只產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聖占士堂區(堂區 -- 行政單位,相當于其他地方的一個縣)(St. James Parish, Louisiana),別無分店,因而非常珍貴。和 Latakia 一樣,Perique 經過發酵處理,只作為佐料煙草(Condiment Tobacco),而不單獨直接使用。而且,它們在調配中的使用分量,都很謹慎(LatakiaPerique,都不是選用得越多越好的:過量的 Latakia 會掩蓋其他煙草的風味,十分霸道﹔過量的 Perique,則會非常刺激喉嚨)。發酵前,Perique 看起來和肯塔基 Burley 几乎一模一樣。發酵時,Perique 浸潤在本身的煙草汁液中,長達 10 個月,然后再加以擠壓,并繼續陳化、老熟(Aging)。煙草濃黑的顏色和皮革般的質地,很難令人想像得到其清淡、微妙的香味。Perique 的香味,介乎于燒布霖和煸蘑菇的味道,開胃刺激,非常香郁。

 

 

雪茄葉(Cigar Leaves/Fillers)

 

由于不少煙斗客,會偶爾享受一根雪茄,轉換口味,所以因應市場趨勢,一些煙草商推出煙斗絲和雪茄葉的融合產品,風味非常獨特、有趣。雪茄葉跟煙斗絲并非冤家,巧手調配時,同樣可以相處融洽。不過,前提是“巧手”,因為雪茄葉的風味非常香郁,只適合作為佐料,選用分量過多時,會掩蓋其他成份煙草的風味。每種調配選用的雪茄葉,產地都不一樣,既有最負盛名的哈瓦那(Havana),也有來自美國或多米尼加等地。

也有人直接把雪茄切碎后,放在煙斗享用。英國前任首相,無人不知的雪茄客丘吉爾(Churchill),他的花王就常常這樣撈到便宜:把丘吉爾抽剩的頂級雪茄屁股,收集起來,切碎后用煙斗抽。不過,這種做法雖然減低了浪費,但卻體現不出煙斗絲的多樣性了。有人建議,肢解一根哈瓦那頂級雪茄(!),配適量優質的舊維珍尼亞(Matured Virginias),經融合后,效果一流。成本固然很高,不過有興趣的斗友也不妨試試。

 

 

前一頁后一頁


This website is dedictated to my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2008 by Pipe 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