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料烟草(Base Tobaccos)

 

维珍尼亚(Virginias)

 

维珍尼亚(Virginia是美国(美洲)早期的经济作物之一。引种自中美洲,最初种植于北美占士镇殖民区(Jamestown Colony),收获后,专门出口到英国。早期的北美殖民地得以存在和发展,Virginia 起到重要的历史作用。虽然以美国的一个州名命名,Virginia 早已在世界各地引种种植(中国是出口大国之一)。最优质的 Virginia,产自美国维珍尼亚州(Virginia),佐治亚州(Georgia),南、北卡罗来纳州(North and South Carolina)。一般用热风管处理法(Flue - Cured)加工熟成,保留了其色泽(亮黄,橘橙或红色),同时,其油滑性及微妙的甜和风味,也得以保存下来。正在干燥的烟叶

Virginia 是所有基烟中,最醇和(Mild),也是天然糖分(Sugar Content)含量最高的烟草。它像不少美酒佳酿一样,会随年月而老熟、陈年,改变(改善)风味(请参阅更多关于烟草的陈年)。因为燃烧质量好,容易点燃,所以几乎用于所有调配(Mixture),并经常作为主料使用:无论是英式调配(English Mixture),或者是调味烟(Aromatics),Virginia 烟叶都是重要的配方;由于其独特的微妙性和复杂性,纯粹的 Virginia,也自成一派,为许多有经验的烟斗客所青睐。适度使用,Virginia 可以带出一种淡雅的甜味。但作为一般的烟斗丝,则不宜过多使用,因其燃烧速度较快,一般人不易掌握。值得一提的是,Virginia 也是香烟的主料。

通过紧压成饼状,自然熟成的旧维珍尼亚(Matured Virginia),是 Virginia 的上品,具有清爽的口感及微妙无比的甜味、果香味,令人齿颊留香。香郁之余,又令人有愉悦之感,有点像稀墨西哥酱(Salsa)的味道。刚点燃时,滋味开始溢出,继续燃点,风味越来越浓郁,成曲线状发展。

Virginia 按色泽细分,主要有:柠檬黄(Lemon Virginia)、橙色(Orange Virginia)、橘红(Orange-Red Virginia)、红色(Red Virginia)、古铜色Bronze Virginia)及黑色(Black Virginia)几种。

 

 

前一页后一页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