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收藏本站


簡體中文

回到首頁 回到『煙斗村』村口(繁體版)
 
 

Dunhill 'White Spot ' Review by Leslie Ng

 

Dunhill 'White Spot'

Dunhill ' White Spot'


Purchase Date: 2001, June, 23th
Purchase Place: London St. Duke
總店,by Brian
Price: 9.60 GBP

 

-- 口感勁厚的典型『英式』,多年前『White Spot』的同名復刻板。和『Baby's Bottom』、『Mr. Alfred's Own』共享 Dunhill 最經典的三款手調煙草的地位


    打開『White Spot』,發現她的氣味像是『Baby's Bottom』的加強版,濃郁扑鼻的甜,再加上另一種大相徑庭的濃烈 -- Latakia ( Latakia 是『英式 <English Mixture>』不可缺少的標志性成分煙草,產自敘利亞和塞浦路斯,作為少量使用的『佐料煙草』,增強調配整體的風味和質感)。准確地說,帶有 Factory Made DunhillStandard Mixture Medium』的感覺,但甜、辣感都要濃烈一些(那些常見的量產型號,是在北愛爾蘭的“工廠”制調的,O.D.M. 的煙草令人感覺有點那個……)。

照例裝填了四分三斗,有條不紊地點燃(當然不是用 Zippo 火機,那只是點香煙的標准配置,其汽油味會把這極品煙草給毀掉的。真不明白 Zippo 堂堂名廠,還要搶占這市場,推出煙斗專用火機…… 事實上,Zippo 搶灘煙斗、雪茄市場的努力并沒有成功)。果然不出所料,第一口的口感是濃烈的甜+Latakia 的特殊質感,Fifty-Fifty!如果說『Baby's Bottom』是個可愛的新生嬰孩的話,『White Spot』就是她長成的十三、四歲少年,稚氣未脫,還滿帶著 B.B. 的影子。但她不時冷不防地提醒我一下:她已經不是一個任人擺弄的小孩子了,而是覺得自己已經長大,滿有個性的大人。無奈事與愿違,不時散發出的 Aroma 掩蓋不住她的甜潤。值得一提的是,溫度并不如 B.B. 般容易控制掌握,一不留神,斗壁就微微發燙。當稍稍停下來喝口冰水時,卻發現她很快地又冷卻下來了。要一直吸到斗底,并不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需要不時清理煙灰,平整煙草。從頭到尾品評的過程,仿佛也是見証一個少年從十三、四歲長成到十九、二十的過程。她越來越強調:她已不是善男信女了。吸到底時,甜味已經很難察覺,舌頭也開始發麻,口感已和那些中、高強度(Medium、Full-Bodied)的 English 無異了。很有趣的煙草調配。我突發奇想:她的性格好像和 『White Spot』的名字扯不上什么關系,難道是 Blender 提醒人們:要充分體味這煙草,非要用本商號的帶有 『White Spot』標記的煙斗,也就是粉貴的 Dunhill 煙斗不成?

干脆把『White Spot』命名為『Puberty』(青春逼人),或者是『Adolescent』(少女),甚至是 『Hooligan』(小流氓)更貼切。

 

 

Leslie Ng

2001, July, 19th 初稿

2002, June 二稿

 

 



                             

This website is dedictated to my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2008 by Pipe 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