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收藏本站


簡體中文

回到首頁 回到『煙斗村』村口(繁體版)
 
 

Dunhill 'Baby's Bottom' Review by Leslie Ng

 

Dunhill 'Baby's Bottom'

Dunhill ' Baby's Bottom'


Purchase Date: 2001, June, 23th
Purchase Place: London St. Duke
總店,by Brian
Price: 9.60 GBP

 


    -- 原本『Baby's Bottom』由 Savoury's. Ltd 制產。追溯至五、六十年代,市面上曾出現多至約五款不同的『Baby's Bottom

終于可以一親芳澤!在廣州 Seattle Espresso Caf ,一邊啜著一杯 Double Espresso,一邊興高采烈地從朋友手上,接過這 4Dunhill 手調煙草。早有預謀,毫不猶豫挑出那盒,細心打量她的外形:簡單、朴素,很不 Commercial, 渾身散發出一股英倫風,古典雋永。只有一張蠟紙標貼,簡直可以用『原始』來形容。正面是和 『My Mixture 965』 几乎一模一樣的圖案,不過名字變成了『Baby's Bottom』的紅色泥印花體字,上方清楚寫明『HAND BLENDED』。轉念一想,有些東西是不需要外形就可以深深吸引人的,太商業化,太花哨的廣告和外包裝,反倒讓人懷疑這煙錢究竟有多少花到這上邊了。

小心仔細地用『Champion』軍刀打開真空保鮮罐裝(Vacuum Pack):沒有市面上常見的量產型 Dunhills 那么難開啟,只需輕輕一捅,『嗤 --』的一聲,外加一句『芝麻開門』,就應聲打開了。這可是經倫敦 - 米蘭 - 香港 - 廣州長途旅行的可愛煙草。也不讓她喘息一下,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和她交合了。跟她輕輕一吻,那味道好像在哪里聞過,唔…… 不錯!正是同門 E.M.P. 的姊妹!馬上裝填了四分三斗,慢慢地點燃(真可惜沒有『香柏木』火柴)。啊,很甜很醇和的味道!沒有大部分英式煙草的勁厚,那感覺就像…… 羞怯的處女,不,嬰兒的小屁股!柔滑、甜和,給人一種新生的感覺。『Baby's Bottom』 嘛,好名字。那柔醇中帶絲絲的甜,這甜,不是那些垃圾 Drug Store Blends 的,纏在唇邊,死死不放的糖精甜,而是天然煙草所散發出的特有的甜。這也許是她本身上等 Latakia、Red Virginia、Bronze Virginia、Lemon Virginia,some Flake …… 的組合,經過適當的陳化(Aging),不同成分煙葉間的融合(Wedding),鍛造出來的偉大結果吧。那 Latakia 的『充足合理分量』(Good Helping),可真的是恰到好處,毫不爭搶風頭(Over-Powering),只是默默地發揮她應有的作用,看來 Latakia 在整款調配中的比例可真不是越高越好的。一邊用心體味,一邊在清水和 Espresso 之間徘徊,一邊和惜別几年的老朋友暢談,人生一樂事也。談話間,不免分神,令其熄滅。但在再次點燃后繼續享用,絲毫沒有印証出先前辛苦總結出的『煙斗不同雪茄,千萬不能讓其熄滅,熄滅了再點味道就苦澀』的萬能規律。There's no rule without exception! 這就進一步堅定了我追求好東西的人生座右銘。不能浪費,一直抽吸到底。啊,清甜如一,又打破了我『煙斗抽到底的苦、澀、燙、麻是很可怕的』的金科玉律。看來我的經驗在美人前徹底瓦解了。還有,我想她的室韻(Room Aroma)命定了她是很適合在不吸煙的朋友間抽的(調味煙草<Aromatic>不算,因為總覺得她們嘩眾取寵)。雖然后來旁邊的女性朋友說聞了煙味后有點不舒服。可想想,換著是 Mixture # 7352% Latakia!),可會當場要他們的命的。我還發現,這款調配燃燒質量很好,容易點燃,且不易熄滅,換句話說,是可以做到一口氣抽半小時的極品煙草。還有,很 Cool Smoking,偶爾不小心狂抽了一下,斗壁也只是微溫,一點也沒有抽野草 Virginia 或者 Burley 的燙手、燙口。看來那些鑒賞家們(Connoisseurs)口口聲聲說要 Cool Smoking,前提是他們有好的煙草。同樣是做人,活法就是大不一樣。

晚上又裝了滿滿的一斗,方才領悟出這 Blend 其實最適合還是裝四分三斗,以免積聚的焦油把這粉嫩細滑的嬰兒屁股給沾污了。終于明白 Michael Jackson 的戀童癖有時還是值得理解同情的。

 

 

Leslie Ng

2001, July, 18th 初稿

2002, June 二稿


                           



 

 

This website is dedictated to my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2008 by Pipe 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l>